武隆拼团购房6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南京楼市调控升级 市场成交量同比减少大半

发布时间: 2016-10-09 16:02: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253次浏览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朱江)近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通知》,规定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有贷无房或有房无贷的居民再购买住房商贷首付比率将不得低于50%。据悉,升级版新政亮相后的首日,楼市认购量却出现大幅回落,继2011年后,5年来国庆期间成交量最低的一次。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自9月25日实施限购新政后,9月26日至10月7日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为2887套,成交量为366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减少大半。

数据来源: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人民网房产 制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南京属于二线房价上涨的四小龙城市,过去的9个月有多达25个出现。这是最近一波楼市调控的第13个城市调控,从政策内容看,持续升级,南京的政策力度与合肥、苏州并列二线最强调控行列。从政策内容看,是在之前限购的基础上的再次升级。

据悉,这是南京市近期第二次出台限购政策。9月25日该市在主城区范围内重启住房限购,限制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购买新房,导致部分居民为逃避限购而采取离婚等变通方式,仅仅10天左右时间,南京紧急出台3条重磅新政,政策出台的力度和频率均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南京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调控的主旨是稳定房地产市场,采取的手段一方面加大供应,另一方面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护刚需和改善群体。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这次南京通过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来稳定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增加近3年的土地供应并从合同上保证尽快形成上市供应,需求侧通过二线城市最严厉的限购和限贷全面升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起来抑制需求泡沫,另外施加维护市场秩序和配合供求两端政策发力的举措,共同暖和供不应求的供应关系,推动供求关系走向均衡化,为楼市降温,稳定房价地价,稳定南京房地产市场。

张大伟表示,从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看,房价降温已经可以预期,投资购房群体被明显打击,预期在调控严格的北京、深圳、合肥、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很可能出现下调。

《通知》要求,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南京购买首套住房需提供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该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通知要求在保持居民首套首次最低首付不低于30%的基础上,有一套住房没有贷款和有购房贷款记录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购房首付不低于50%,有一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购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80%,并对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停发住房贷款。

张大伟则表示,从南京升级限购限贷看,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城市调控。预期将有超过15-20个城市调控楼市。市场政策拐点已经出现,调控严格城市预期四季度楼市就可能出现价格调整。在非调控严格城市2-3个月成交量下调后,预期价格可能出现调整。

易 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观点,南京此次限购的政策力度比2011年还大,当年政策规定本地人限购两套房、外地人限购一套房且须提供满一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这次不仅对外地人有缴纳社保的要求,本地户籍居民购房也实行认房又认贷,除了首次首套其他购房需求都被收紧,就连十天前初步限购政策带来的漏洞(离婚再购房)也有针对性地弥补。严格的限购举措,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使作为热点城市南京楼市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