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拼团购房9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在江北违法占道经营或停车 当心要被留下记录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42: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51次浏览


在江北区违法占用人行道经营或停车,不仅将被留下“记录”,执法人员还会根据“记录”情况依法进行处罚。昨日,记者从江北区市政园林管理局获悉,江北区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后简称“江北区智慧城管”)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重庆首个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江北区智慧城管搭建了由“一个数据中心、三个管理平台、两个技术支撑、两个辅助监控”构成的“1322”架构体系,为实现精细、智能、高效的城市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自动识人脸车牌,屡违法将受罚

江北区智慧城管将对城市管理带来什么变化呢?“举个例子,比如你在江北区违法占用人行道经营或停车,都会被系统记录下来。”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建立了一套信誉体系,不仅记录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还会记录违法次数,为执法人员依法处罚提供更有效的依据。据了解,江北区已有近200名城管执法人员配备了与大数据中心联网的单兵执法设备。执法人员在处理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时,首先会通过单兵执法设备对当事人进行人脸识别,并记录人脸信息。“人脸识别可以自动判断这个人是第几次违法占道经营。”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首次违法占道经营以劝导为主,但多次违法占道经营就将被处罚。

执法人员处理违法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时,也会使用单兵执法设备自动记录并识别车牌信息。如果这辆车是多次违法占道停车,将被依法处以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业务平台智能评估市容环卫水平

江北区智慧城管搭建了监督指挥、业务管理、惠民服务三个管理平台。其中,监督指挥平台包括了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目标循迹等若干子系统,实现了监督指挥的“可视化”。

业务管理平台包括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市政执法四大板块的业务管理系统,涵盖了工作流程、传感、遥感、考评等各环节,实现业务管理的“智能化”。

“简单来说,就是洒水车在哪条路上洒了多少水,清洁车今天扫了几次地,这个平台都能进行智能监控并评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将自动记录环卫设备的作业类型、时间、区域和路线,及时发现问题。

■链接

市民微信上报问题可获积分换礼品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江北区智慧城管特意建设了惠民服务平台。市民只要关注江北区智慧城管的微信公众号——“江北百姓城管”,就可以进行网上投诉,上报在生活中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相关负责人说,市民上报城市管理问题,经过核实后,还可以获得积分奖励,并用积分换取礼品。同时,“江北百姓城管”还将不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参与的市民也将获得积分奖励。

目前,江北区智慧城管还在建设停车诱导、公厕指引等服务系统。未来,市民只要微信关注“江北百姓城管”,就可以轻松找到江北区辖区内的空余停车位,以及附近的公厕。首席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