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拼团购房7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重庆地铁车体部件实现“重庆造” 行驶中噪音更小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34: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83次浏览


重庆正在打造的轨道交通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近日,记者从中铝萨帕特种铝材(重庆)有限公司(简称中铝萨帕)获悉,该公司生产的重庆地铁5号线39 列(6辆编组)铝合金轨道车辆车体部件已正式下线,将运住中车青岛基地进行车体总成和组装。这也意味着重庆地铁车辆车体部件实现“重庆造”。

此次中铝萨帕为重庆地铁5号线生产的是铝合金车体部件,包括车厢地板、侧墙、端墙等。因采用全球先进的摩擦搅拌焊技术,焊接出来的铝合金车体地板长21米、宽2.6米。如此大的尺寸,在国内地铁和轨道车辆车体部件中尚属首次。

据介绍,摩擦搅拌焊技术是一种不添加焊料的非熔化的新型焊接技术,其焊接温度低,焊接强度高,不需要焊丝和保护气体,不产生光污染和烟尘污染, 而且能耗低、节能环保。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轨道车辆、航空、汽车、船舶等领域。通过该技术,可使轨道列车车体的安全性更高,自重更轻,从而有效地降低列车 能耗。

中铝萨帕相关人士表示,此前地铁车体是不锈钢材质,改成铝合金后,每辆车厢车体轻了1吨多,行驶中噪音更小,更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