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拼团购房13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重庆会展经济全面发力 悦来正成世界“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51: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78次浏览


重庆国际车展刚刚落幕,BIGBANG、张学友演唱会、国际游艇展等高端演出和展览活动就接踵而至。围绕国博中心打造的会展经济,悦来活力正蓬勃释放,加上中新项目确定的智慧城市示范点,悦来形成了会展为中心,集休闲娱乐、生态居住功能为一体的新城正在迅速崛起。

2015年随着一大批房企纷纷布局悦来,悦来进入快速发展期。一年来,悦来依托国博中心打造会展经济,形成以产业入驻为依托,以生态建设为特色的新兴区域,成为继照母山之后,重庆新的宜居高地。

会展之都悦来打造世界会展地标城市

在外媒的评价中,重庆是长江上的芝加哥,是一颗即将闪耀世界的未来之星,而悦来,就是重庆向世界证明的“野心”。

6年前,两江新区成立,悦来开始走进重庆人视野,3年前,全国第二、西部第一的重庆国博中心竣工,以磅礴之势横亘在悦来核心,成为重庆打造“会展之都”的顶梁柱。数据显示,2015年国博中心举办各种展会及活动约270场,累计接待观众达300万人次以上,实现收入1.81亿元,并以30%的增速发展,会展经济成为悦来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

作为世界最有前途的十大产业之一,会展业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就业的强力助推剂。据测算,展览业给当地所带来的相关产业的产值与展览会本身的收入之比是10∶1,重大的会展还会大大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为例,2014年收入97.21亿,带动产值801.95亿,相当于2014年渝中区GDP总量;吸引10余万全球参展商,带来650余万人流;10年间,博览中心所处板块住宅均价从5千元飙升至5万元,会展的高爆发力对城市的影响可见一斑。

目前,国博中心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已经凸显。有大数据生态谷美誉之称的仙桃数据谷落户悦来,目前已吸引了微软、亚马逊、谷 歌、高通、科大讯飞、海尔集团等众多国际科技巨头入驻,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势力的同时,也让悦来区域产业发展走得更稳;继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之后,今年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重庆,并将在悦来打造智慧城市示范点;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落户悦来,占地面积约117亩,总投资约20亿元,将打造“中国好莱坞”;而占地116亩的悦来古镇将成为展现巴渝文化的世界窗口。

悦来“会展之都”正在成型,不仅如此,凭借国博中心全国第二、西部第一的规模优势和重庆经济的蓬勃发展,悦来正雄心勃勃地向世界会展中心城市迈进。

生态叠加多重定位让悦来更具优势

以国博中心为代表打造的产业经济模式,加上明显的政策优势,形成了悦来强劲的投资吸引力。

两江新区规划局副局长林立勇认为,“悦来是主城区的城市副中心之一,生态城市国家试点区域,海绵城市国家试点之一,这三个定位在整个重庆市是独一无二的,三个定位优势的叠加,其他任何区域无法比拟。”

面朝嘉陵江,背靠中央公园,悦来以“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自然形态呈现出重庆典型的山地丘陵地貌特征,被誉为“重庆缩影”。为了尽可能保留这些原始地貌,悦来规划了多达9个公园,来保护这块土地上的森林、湖泊、山地等自然资源不被破坏。

在这块18.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蜿蜒13公里的悦来嘉陵江岸线,形成了美丽的城市湾区;中央公园、园博园、张家溪湿地公园、融创威漫亲子公园、欢乐谷等大片城市绿地的规划使悦来形成了绿色环绕的城市生态。

良好的城市生态为悦来海绵城市的建设打下了基础。在悦来的海绵城市建设中,形成了因地制宜的“悦来创新”——以道路排水为例,针对重庆的地域特色,悦来探索出“阶梯蓄水、高收低用、面域污染治理”的方式。比如在滨江公园的湿地改造中充分利用自然高差,形成依形就势的阶梯式蓄水,实现了雨水的循环利用。而公园道路两边纵坡较大的生物滞留带则创新采用了分级跌落方式。

承担着悦来新城海绵城市建设任务的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寄然表示,悦来新城海绵城市共涉及67个项目,同时编制了7项规划,出台了6项政策,开展了10项应用研究,集合了从发展理念到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全过程。仅透水砖铺装、会展馆蓄水池建设等项目改造,已经实现了将该片区70%的雨水吸收再利用的目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